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物理学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
  

近日,教育部发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我校物理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成功入选,成为山西省首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标志着我校物理学专业在培养拔尖学生方面进入了国家第一梯队。

我校将继续秉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办学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创新引领、科学选才、精心育才的原则,吸收借鉴国内外拔尖学生培养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建设具有丰厚学科底蕴、特色鲜明的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志向远大、广博知识、开拓创新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拔尖计划2.0的前身是2009年教育部联合中组部、财政部等共同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计划”(简称“拔尖计划1.0”或“珠峰计划”,是国家为回应“钱学森之问”而推出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选择了首批11所学校(北大、清华、南开、吉大、复旦、上交大、南大、浙大、中科大、川大和西交大)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培养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2018年教育部等六部门部署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进一步提质拓围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旨在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战略力量。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