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为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
  

6月21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黄进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黄桂田出席并为黄进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受聘仪式后,黄桂田与黄进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就学校发展、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黄进教授以《当前中美关系中的国际法问题》为题为师生作了学术讲座。“国际法还管用吗”,随着对这一问题的分析,黄进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当前中美关系中的国际法问题,从国际实践和法律规定两个维度剖析了中美两国对待国际法的基本立场和态度。黄进教授阐述国际法的起源、发展和新中国70年来国际法治实践之后指出,在国际关系发展史上,每遇到世界局势的重大动荡,人们就会对国际法的存在和作用产生怀疑,但历史也往往证明,在大动荡之后必定伴随的是国际法的重建、复兴和进步,国际法仍是处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关系的利器,我们要善用国家法这一武器解决国际关系问题。

黄进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析理精辟。在场师生表示,讲座对于利用好国际法,正确处理国际事务、全球治理以及中美关系等问题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黄进,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法,系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国际私法学博士学位获得者。学术成果曾先后四次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司法部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