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全国200余名篮球教师齐聚我校开展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
  

2019年8月23日-8月26日,由教育部主办、全国校园篮球联盟承办、NBA中国协办、山西大学执行的2019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营(山西站)在我校文体馆开营。


e2084d6bcc0846bebefeecf6128ad722.jpg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学科组副组长、教育部全国校园篮球联盟主席、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骆秉全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青年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殷杰教授,教育部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督导、首都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左伟主任,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胡雅林处长等出席开营仪式。NBA中国特派外籍教练菲利普-卡尔维特、和莎拉-盖勒与来自山西、陕西、北京、四川、甘肃和宁夏等省市自治区的252名中小学篮球教师共同进行了学习交流。开营仪式由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校园篮球联盟副主席、山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山西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建英教授主持。


0fe5cbb32eb84f07876f635ef9757bfb.jpg355ef6b23427406ea4711ba0fd56b181.jpg

a6d50e6f191e479e87adb644add99804.jpge21906e311cc4b93ac5983a28e707104.jpg


开营仪式上,殷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山西大学历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相信此次全国校园篮球骨干教师培训营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山西大学学校体育工作的持续发展。感谢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校园篮球联盟对我校的信任,也期盼未来能与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校园篮球联盟并肩为我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展开更多的合作。预祝这次全国校园篮球骨干教师培训营圆满成功!

骆秉全指出,我国对于青少年体育一直以来给予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采取措施提高我国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他从教育与体育、体育与人格培养、教育与人格培养的角度深刻解读了体育和篮球的重要作用。

胡雅林在致辞中讲到,本次培训由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统筹规划,NBA中国提供经费支持和技术指导,覆盖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的几千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山西大学有幸连续三年承接培训任务,这对我省校园篮球活动的开展将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和校园篮球活动的开展,能和几个兄弟省市进一步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b26f7c72dbf14f738b85191d27a61db9.jpg16e395a38d094112b337fa70191db94b.jpg


ae5cdd9c4b80424c85a8decadfce8e54.jpg


据悉,山西省是首批承担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任务的试点省份。本次培训,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不同运动经历的252名篮球教师在NBA中国特派外籍教练团队的带领下进行紧张有序的培训,营员教师与外籍教练积极沟通,营员之间相互切磋,互换心得,各自反思自己之前的教学训练过程,取长补短,提高了篮球教学水平,拓展了教学手段与能力。本次训练营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培训结束后,外教组织通过技巧挑战赛的方式检验营员学习成果,并颁发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