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山西唯一!我校钱宇华教授上榜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研究成果入选《2018研究前沿》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2018年11月27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也是该名单连续第五年发布。基于Web ofScience数据,通过对过去十一年间的引文数据的分析,该名单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其中,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上榜,也是山西唯一上榜人物。

2018年名单新增了跨学科领域。在整体名单中,中国大陆入榜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达482人次,仅次于美国的2,639人次和英国的546人次,其中36人入选2-3个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另有206人入选跨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另外,中国香港入榜50人次,中国澳门5人次,中国台湾20人次,中国高被引科学家合计558人次。


11611140.webp.jpg


62240.webp.jpg

333633340.webp.jpg


55QQ截图20181130123921.jpg

640666.webp.jpg


64770.webp.jpg


钱宇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复杂网络、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三晋学者,山西省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

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等;担任国际期刊《World Research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Associate Editor》、《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Based Organizations》等编委;曾多次担任JRS、ICIC、IEEE GrC、IJCAI、AAAI、IScIDE、ICMLC、CCFAI、RS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大会(联合)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专题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等。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教育部社科类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围绕粒计算、机器学习、进化智能、关联学习、复杂网络分析等领域中的共性基础问题开展系统研究,先后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Pattern Recognition》《中国科学》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发明专利2 项。曾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特等奖,CCF 优秀博士论文奖,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4- 2018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