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与北京大学 江南大学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
  


为进一步创新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方式,打造共青团课外实践育人的新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在社会实践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近日,我校分别与北京大学、江南大学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8日至11日,山西大学、江南大学开展了“校际合作同实践,资源共享谋发展”暑期联合实践服务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以及两校校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活动启动与实施。由两校团委负责人带队,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经济管理、法学等专业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一行共25人组成联合实践队,围绕酿酒及食醋加工技术、酒都小镇建设主题,分别赴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汾阳市乡村及企业,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其间,江南大学领导及师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并与相关部门就团学改革、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b54c454fc9fe4778ab2b9bace83be0e0.png      QQ图片20190719111422.png



711日至16日,山西大学、北京大学组织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思政教育联合实践活动。我校团委、国内合作处负责人全程协调安排并参与有关活动。联合实践队分别赴太原钢铁有限公司、东湖醋园、山西省博物院、米峪镇战斗遗址、高君宇纪念馆及故居、静乐县庆鲁村等地调研,对山西历史及红色文化、经济转型与环境保护、精准扶贫与新兴产业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考察,并与静乐一中、丰润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结队帮扶。

在联合社会实践期间,校团委还分别与娄烦县、祁县签署了合作共建团员青年教育实践基地的协议。校团委书记张树峰、娄烦县委副书记郝虎生、祁县政协主席李郁明为基地揭牌。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国内合作处、驻静乐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出席活动。山西新闻联播等媒体予以报道。



671e93a6485149b8ad6655a82c3fc54f.png      284313eedf2e4b9da54defc488135d02.png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