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再添两所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
  

优质生源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障,是反映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的主要表现。为深度挖掘优质生源,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整体生源质量,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重点生源中学的沟通联系,我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积极谋求建设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3月中旬以来,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太原市十二中、吕梁高级中学等重点中学,开展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签约授牌仪式。


2 十二中授牌.jpg4 吕梁高级中学授牌.jpg


3月18日,我校在太原市十二中开展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太原市十二中副校长姚永峰出席,双方进行了山西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太原市十二中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为高校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学生,形成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突出科学文化素质的育人特点。

4月1日,我校在吕梁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吕梁高级中学校长时利民出席,双方进行了山西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吕梁市高级中学创办于2007年,位于吕梁市离石区凤山教育园区,经过建校十多年来的大力发展,学校在创新德育管理、精准教学改革、教工团队建设、精细高效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质的飞跃,教学质量和高考录取率位居吕梁市前列。


3 十二中会场.JPG6 吕梁高级中学会场2.jpg


在两所高中的宣讲会上,教务处宣讲团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特色,重点介绍了学生的学习、就业和发展前景,并对2019年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说明。哲学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体育学院7个学院派出分管招生的副院长或者经验丰富的教授作了精彩报告,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和学生就业深造情况,并耐心回答了提出的问题。两所中学近千余名高三学生参加宣讲会。

据悉,2018年以来我校已经与太谷一中、榆次一中、大同一中等多所省内重点高中进行了招生合作,下一步我校将通过建立更多的优质生源基地,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各地示范高中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相互合作,为今后我校持续在省内外招收优秀学生奠定良好基础,不断提高我校整体生源质量。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