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哲学社会学学院荣获首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0 来源:
  

近日,首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云端顺利举行,历时近半年的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MSW(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卜海建、赵柯、冯钦菊、王静联合申报的“集体叙事实践——生命树技术在孤残青少年团体服务中的运用”荣获大赛二等奖,梁振华获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案例基于某儿童福利院的6位孤残青少年在自我及社群认同方面的需要,结合集体叙事理论进行的小组实践。该团队透过集体叙事之生命树技术的运用,实践过程分为树木的秘密、生命树、生命森林、暴风雨来临、暴风雨过后、爱的见证六个部分。该团队能够建立一个安全的氛围,充分发挥孤残青少年的主体性,鼓励其去拥抱内心那个“受伤的孩子”,重构生命故事,聚拢群体智慧,积极应对生活的挑战,进而增强正向的自我及群体认同感。

首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由全国MSW教指委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MSW教育中心承办,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协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97家培养单位的210个参赛团队、634名参赛队员和206位指导教师踊跃参赛,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