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2名教授获批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近日,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批准。我校杨恒权、贾晓军2名教授成功入选,我校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中并列第29位,位居山西省高校第一。截至目前,依托山西大学获批国家杰青基金资助的我校教师总人数已达5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我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自1994年设立以来,“杰青”基金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平均资助率不超过10%。25年来,“杰青”基金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9年我校“杰青”基金获资助者简介

(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示名单为序)

杨恒权,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绿色催化研究,发展了固体催化剂界面活性调控方法,阐明了催化剂界面活性、乳液界面性质与催化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提出了Pickering 乳固体床催化概念,实现了酶、均相催化剂等高效连续化催化反应,在精细化学品绿色催化合成方面展现了直接的应用前景。先后承担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山西省重大科技专项及企业合作项目。在JACS, Angew. Chem., Nature 子刊及催化专业期刊上发表系列学术论文。

贾晓军,光电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量子光学、量子信息领域的科学研究,在连续变量非经典光场的制备、操控及应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工作。将单系统制备的两组份纠缠态光场的纠缠度提高至8.4dB。实现了无条件的纠缠态量子远程传送和多组份纠缠态的量子存储,将连续变量确定性量子远程传态的距离由米量级提高至千米量级。博士毕业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3年获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基金委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基金等。在Sci. Adv.,Phys. Rev. Lett.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项。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