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戏剧学院山西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音乐厅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5 来源:
  

 

  为大力推进高校美育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1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戏剧学院山西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次舞台剧以巴金著作《家》为原本、曹禺编剧。由中央戏剧学院徐翔担任出品人。十九时,演出正式开始,现场四百多名师生一同享受丰盛的舞台剧盛宴。

 

  往事依稀浑似梦,都随风雨到心头。在这个大家族中,长辈们专制、蛮横、市侩……诗礼传家,书香门第的帷幕之后,却是内部的相互倾轧,明争暗斗,腐朽龌龊,荒淫无耻歌颂,但这里,也是青年一代反封建斗争以及民主主义觉醒的萌芽。封建大家族生活的典型形态,衰落、败坏以至最后崩溃的历史过程在舞台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通过了解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学生提供精神指引。旨在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有利于在校师生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感受艺术魅力。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