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举办学生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
  

 

  10月12至14日,由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高校学生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江光荣教授团队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及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省内兄弟高校的学工人员和我校各学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专兼职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干预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学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工作,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学工系统人员多数没有心理学背景,比较缺乏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因此,本次培训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江光荣教授团队基于多年来心理危机干预理论研究与丰富的实践经验,饱含着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满腔热忱及对生命的尊重与关怀,从心理危机概念、流行病学、病因学、现象学、评估、分级管理、个案咨询与干预、现场干预、危机后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三天的认真学习,广大学员深刻领会了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的重要性,掌握了危机评估和干预的基本知识与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专业化水平,有益于今后科学、规范地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受益匪浅。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