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按照山西省科学道德学风建设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我校研究生院和教务处组织广大师生,采取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两种方式同步收看了报告会实时直播。 

 

  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深刻阐述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三位院士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分别以《使命、责任与担当》《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充分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集中展示了科学家们钻研创新、以身许国的理想情怀和时代风采,鼓励年轻学子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持理想信念,弘扬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以奋斗出彩的行动和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据了解,2011年至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会同北京市政府已经连续8年举办宣讲教育报告会,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引起社会的广泛反响。 

  2018年10月1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部队院校等4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600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