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山西大学艺术团到国外多所孔子学院巡演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
  

 

  9月21日至10月3日,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派,山西大学艺术团师生一行24人赴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多所孔子学院进行巡演,为当地的师生、居民和华人华侨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韵味浓厚的视听盛宴。

 

  

  此次巡演交流活动历时13天,巡演团先后在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演出8场,累计观众超过5000人次。

  巡演团演出了包括民间舞蹈、民间歌曲、太极拳、琵琶、竹笛、书法、国画等十余个中国传统节目。舞蹈《千手观音》、《九儿》和《溜溜的康定》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和包容宽广的多民族文化,而舞蹈《扇花花开》、《逗鼓》和歌曲《山西牧歌》、《故乡恋》则通过自然轻快的音乐、鲜活生动的舞姿和高昂动情的歌声表现出山西人民劳动、生活的场景。太极拳表演《武韵》、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和集书画、琵琶于一体的《春江花月夜》,从多角度展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特别是,巡演团田洁老师用琵琶演奏了吉尔吉斯具有民族特色且广为流传的曲目《Sa Le Ao Yi》、周娜老师演唱了由著名的塔吉克民歌《古丽碧塔》改编成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音乐响起,在场观众激动不已,很多人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哼唱起来。 

  本次巡演,通过独具山西地方特色,又兼具中华传统艺术风采的文艺表演,很好地提升了海外孔子学院在当地影响力,有利地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强了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增强了海外民众对中国文化艺术及孔子学院的认同度。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