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汇报表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
  

  

  大学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军训能够提高学生生活自立能力,帮助学生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能够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团结互助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6日上午,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大东关校区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先后举行,新生们经过两周的刻苦训练,以最昂扬的斗志和最饱满的精神向学校和教官交满意的答卷。山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大校)闫天兵,校领导师帅、贾锁堂、李思殿、李富明、韩勇鸿、程芳琴,32135部队50分队(少校)杨介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系)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副书记,2018级本科辅导员参加大会。保卫武装部部长赵新龙主持汇报表演。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由不同院系组成的方队,在掌旗兵、护旗兵的带领下,以整齐划一,矫健的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首长和领导的检阅。“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嘹亮口号划破长空,展示着山大学子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春风采。军事技能的表演使得观众热血澎湃,兴致盎然。195名女生队列表演整齐划一,飒爽英姿,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校容校貌;刺杀是近战歼敌的重要手段,195名男生刺杀操表演果敢坚毅、动作潇洒,展示青春少年的勃勃生机;旗语,是军队通用的语言,不同的旗子,不同的组合,表达着不同的含义。195名女生举旗列队变换出汉字“山西大学”、数字“1902”和“2018”,寓意百年学府成立至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教官的热血迷彩、百人匕首操、男女生拳术表演,粉色的迷雾中,魔幻般的机智身影,令整个汇报表演气势磅礴,精彩绝伦。 

 

  会议宣读了《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承训部队全体官兵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优良品质和过硬作风;全体政治指导员坚持跟班作业、兢兢业业做好新生思想工作,折射出山大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大会向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向向承训部队32135部队、32135部队50分队、52分队、54分队赠送了锦旗。 

  杨介富少校代表全体教官,对广大新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诚挚祝贺,对学校领导、老师们周全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新生一切从我做起,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将优良的军人作风融入日常生活,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以实际行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学习和生活。 

  韩勇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参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教官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赞扬。同时对军训期间,同学们自觉践行军训誓言,坚忍不拔、勇于拼搏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成果转化成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争创事业的前进号角,转化成为同学们乐于相助、团结协作、立人立德的良好品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意志信念、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专业素养,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梦想从行动开始、梦想从坚持开始的观念,继续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风格、好传统,不负美好年华,不负师长的期盼,树立远大志向,孜孜不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让美好的青春年华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