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参与录制的《晋商那些事》电视节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
  

近日,由黄河电视台播出的大型文化访谈类节目《晋商那些事儿》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节目由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黄河电视台、晋中广播电视台主办,由乔家大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依托我校晋商学研究所建设的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办,自2019年4月20日起每周六日晚7:40在黄河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01.jpg


《晋商那些事儿》节目以“重拾晋商精神,重塑晋商形象,实现晋商新崛起”为主旨定位,围绕晋商创业、创新、开放、开拓、制度、人才等真实故事,运用现代传媒技术,嵌入热点话题,全面展示晋商500年商业传奇的辉煌历程,阐释晋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务实经营、和衷共济、经世济民、敢为人先”精神的当代价值,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际效果的具体举措。该节目力争打造成改革创新启迪金点子的集汇场、研究社会经济发展的沙龙、宣传山西企业家弘扬新晋商精神的策源地,为经济转型发展寻求突破点、为创新创业注入新动力。


02.jpg03.jpg


我校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全方位参与了节目的前期构思、剧本创作、节目录制等环节,该节目总计20集,由我校教师作为主讲嘉宾直接参与达到18集,是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阶段性成果。近年来,晋商学研究所紧紧围绕地方需求,产生了一批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出版了以《晋商五百年》为代表的大型系列丛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晋商学研究基地和商帮史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