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让经典在校园唱响”主题读书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
  

4月23日上午,我校2019年“让经典在校园唱响”主题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层大厅举行。副校长梁吉业出席启动仪式。宣传部、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校团委、学工部、文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音乐学院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图书馆新任馆长肖珑研究员主持仪式。


IMG_0473.JPG


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手风琴伴奏,音乐学院策划和组织的快闪活动《送别》《我爱我的祖国》为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读书日始于哪一年”肖馆长从提问开始,介绍了读书日的来历和举办读书月的意义。


IMG_0360.JPG


梁吉业代表学校对读书月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和对读书的认识,对我校师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与经典为友、与好书同行,让浓郁的书香成为山大人的进步的营养,让读书的声音成为百年学府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他对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希望图书馆能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将读书月活动办成一个优质的品牌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他祝愿此次主题读书月活动完满成功。

启动仪式后,图书馆馆员进行了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2018年全国大学生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新闻学院田晓敏同学朗诵了《南方的夜》,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带来了表演《如梦令》。肖珑馆长宣布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